移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媒體日】備戰2022第19屆亞洲運動會『羽球』培訓隊及『田徑』培訓隊


    2022杭州亞運即將在2023923日登場,選手們在國訓中心特別安排的媒體日上展現自信,期許自己能再創佳績,表現備受國人期待,其中田徑隊與羽球隊的表現格外引發關注,因為他們在亞運前分別在國際賽繳出精彩表現,不但帶回出色成績,更振奮選手士氣,展望亞運的表現。
田徑彭名揚(左)林昱堂
田徑隊亞運前接連征戰泰國亞錦賽與成都世大運,分別傳回捷報,首先是田徑跳遠選手林昱堂在亞錦賽以8公尺40的驚天一跳,打破由現任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副教授乃慧芳高懸30年之久的8公尺34的全國紀錄,接下來再有田徑跨欄選手彭名揚在世大運以4862打破由陳天文保持長達22年的4863,兩人接連打破高懸已久的田徑全國紀錄,大大振奮台灣田徑界。

值得一提的是,林昱堂與彭名揚還是好友,兩人進入國訓中心後,相約要一起挑戰巴黎奧運,他們互相鼓勵,果然導致正向循環,前後打破國內保持已久的全國紀錄,彭名揚透露,世大運賽前收到來自林昱堂的簡訊,讓他決心要衝出佳績,也果然收穫甜美果實。
陳傑
看到兩位年輕好手打破高懸已久的全國紀錄,跨欄選手陳傑感到非常開心,儘管本屆亞運可能是他最後一屆站上亞洲最高殿堂,但他看到年輕選手無論在實力與競爭態度都有顯著成長,對台灣整體田徑環境絕對是一件好事。


羽球隊在成都世大運繳出精彩表現,合計拿下2金1銀2銅,象徵台灣年輕羽球世代的好表現,拿下東京奧運男雙金牌的李洋就表示,很高興看到年輕的選手能在世大運打下那麼好的成績,尤其打敗包括中國大陸在內的傳統強權,他認為更能帶動台灣羽球風氣。

混雙組合葉宏蔚、李佳馨是本屆表現最受矚目的選手,他們先與隊友一同打下混合團體金牌,再於混雙與隊友李芳至、鄧淳薰完成「金包銀」成就,他們在媒體日透露,其實兩人一開始搭檔曾經歷激烈溝通,但就是彼此表達明確想法後,開始有更好的搭配默契,葉宏蔚說:「這次看籤表,其實有很多組雖沒打過但很強,能接連過關對自信有提升。」
羽球混雙
成名甚早的李佳馨出身自羽球世家,選手生涯的心路歷程起起伏伏,儘管一度萌生退意,卻因為堅持與家人鼓勵,讓她勇敢前進,更不斷突破,本屆世大運帶回雙金,她認為心態是最大關鍵,她更能享受在比賽場上的每一刻,面對接下來的杭州亞運與巴黎奧運門票爭取,她期許自己能延續好表現,朝奧運目標邁進。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
地址:813高雄市左營區世運大道399號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