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媒體日】備戰2022第19屆亞洲運動會『競技體操』培訓隊


2022亞運競技體操男子培訓隊在本屆亞運會(2022杭州亞運)由「鞍馬王子」李智凱領軍,以及上屆成員蕭佑然,跟新生代好手林冠儀、黃彥章與葉政征戰,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於7月13日辦理「備戰2022亞運會媒體日」讓大家更瞭解競技體操培訓隊的備戰狀況。
亞運競技體操男子培訓隊
(左起李智凱、黃彥章、林冠儀、葉政)

總教練林育信認為亞運單項方面,李智凱穩定發揮,鞍馬連霸機率高,男子團隊方面,年輕選手進步突破,踏上頒獎台並非不可能的任務。
總教練林育信認為李智凱穩定發揮
(林育信)

    2020東京奧運鞍馬銀牌、2018雅加達亞運金牌,選手李智凱表示,第3次前進亞運,期許連霸鞍馬項目,但關鍵要調整好,保持一定水準,迎接下半年的各項國際大賽。
選手李智凱
    2023年的賽程滿檔,8月成都世大運結束後,9月杭州亞運後,緊接著10月世錦賽,他認為訓練再苦再累,回到家後,家人給予他最大的力量,充電再出發。李智凱說「相信我們有機會,因為學弟都很優秀,大家調整好,發揮出來,不管全能或單項,都有機會。」 
大家調整好,發揮出來
(李智凱)
 
2022亞運競技體操女子培訓隊方面,由賴品儒、丁華恬、林宜蓁、吳幸芬以及張孖淩出賽。
 
    經過2020東京奧運洗禮的丁華恬,則是首度挑戰亞運,身心更成熟的她認為,奧運是夢幻舞台,亞運則是有機會爭取成績的賽場,要把握住,全力以赴爭取佳績。
亞運競技體操女子培訓隊
(丁華恬)
    「由於是第一次比亞運,還滿期待的,而且奧運那時候是個人單項,去亞運有女團賽,一整個團隊一起還蠻開心的。」丁華恬下半年賽事安排,同樣為八月世大運、九月亞運接著十月世錦賽爭取奧運門票,她表示屆時世錦賽先以不受傷為原則,穩定發揮盡力去執行。

女子隊教練蔡恆政盼望亞運成隊目標突破上屆(2018)第五名,他認為陣中幾位資深選手進入成熟階段,經驗夠,也都有機會在個人項目爭取獎牌。
丁華恬
(賴品儒)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
地址:813高雄市左營區世運大道399號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