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媒體專區
首頁 / 媒體專區
:::

「從雅典看東京」雅典一日雙金15周年茶會


15年前的雅典奧運,跆拳道選手陳詩欣、朱木炎在8月26日,一天之內,先後奪下2面金牌,為我國寫下奧運一日雙金的優異成績。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特別選在8月26日這天,邀請兩位好手和當年的金牌團隊,回到中心歡聚,並給予現役選手全力支持,鼓勵大家前進東京奧運奪下金牌。
這一場「從雅典看東京-雅典一日雙金15周年」茶會,邀請到教育部體育署高俊雄署長、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蔡賜爵副主席蒞臨;當然,15年前在希臘,一日雙金的團隊成員,包括當時行政院體育委員會陳全壽主委、競技運動處及國訓中心團隊、教練團成員、防護員、陪練員、運科委員、心理輔導師及資訊情蒐的成員,都歡聚一堂。
 
雅典團隊舉杯慶團圓 彷彿回娘家
國訓中心劉慶文副執行長身負2020年東京奧運黃金計畫副召集人重任,也是當年雅典金牌團隊的總教練,希望藉由今日的重聚,為正在國訓中心打拚奮鬥的培訓隊加油打氣,現場與會佳賓也舉杯祝福教練及選手們接下來的賽事能夠摘金奪冠、勇奪佳績!
劉慶文強調,早在備戰2004年雅典奧運的時候,團隊就已是分工合作、分層負責,才有機會在雅典為國家寫下紀錄;這些工作和現在備戰東京奧運的黃金計畫,雖然名稱不同,卻目標一致。
活動也邀請拚戰東京奧運的黃金計畫選手,包括舉重隊郭婞淳、體操隊李智凱、唐嘉鴻、空手道隊文姿云、拳擊隊陳念琴,以及射箭隊的譚雅婷、林佳恩、魏均珩和高浩文,期盼藉由雅典奧運團隊的成功經驗,給予一些正面的啟發。
 
金牌前輩桂冠加持 現役選手信心倍增
兩位當年金牌前輩在迎接東京奧運倒數333天的活動,陳詩欣和朱木炎一一為黃金計畫選手們戴上桂冠,象徵給予金牌加持,激勵現役選手們。活動尾聲,朱木炎更秀出當年雅典奧運的金牌,讓現役選手們感受到金牌的魅力,更堅定明年在日本東京展現個人實力的信念。
活動結束後,雅典團隊成員們也一一分享當年備戰的酸甜苦辣,透過過來人的角色,分享經驗,共同為明年東京奧運盡一份心力。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
地址:813高雄市左營區世運大道399號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