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媒體日】備戰2022第19屆亞洲運動會『女子排球』培訓隊


2022亞運女子排球培訓隊 從教練團籌備到球員組訓,全隊上下一心,盼望球風轉型跟增添新血的情況下,重返亞洲列強。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在7月13日辦理「備戰2022亞運會媒體日」讓大家更瞭解女子排球培訓隊的備戰狀況。
亞運女子排球培訓隊
    「目前國際女排的球風逐漸改變,從打球速度、節奏感等等都往男排靠攏,我們也必須要有所改變,如果不改變,很可能只會停滯」女子排球隊總教練陳裕安,上屆亞運(2018雅加達亞運會)帶領男排奪得暌違20年的銅牌,原本排球協會屬意他繼續執掌男排兵符,但陳裕安決定請纓擔綱女排教練,教練團成員幾乎以上屆男排制服組班底為主,包括今年企排聯賽冠軍教頭鄧衍敏。

    陳裕安指出這些年國際女子運動,技戰術方面漸漸趨向男子運動型態,男排跟女排可以融合應用,「當然現在就像電腦更新,需要等待一段時間,可能只有到60分,畢竟對於選手,這是她們從小到大打法,我們都要很努力去做。」他坦言關鍵仍是溝通,很多時候情不自禁用台語指導,但年輕選手可能聽不懂,這部分球員跟他彼此都要適應熟悉,對於球隊先發或替補的安排,陳裕安表示不會把球員區分成先發跟替補,而是只要球員上場都能發揮特色,打出團隊風格。
 
陳裕安
    隊長陳姿雅,17歲時就代表中華女排征戰2014年仁川亞運,今年要第三度踏上亞運舞台,總教練陳裕安認為25歲的她球風穩定,願意傳承,跟年輕選手差大概七、八歲,肯分享鼓勵,相當稱職。「這幾年女排處於換血階段,年輕學妹很拚,敢衝擊,雖然國際賽經驗比較少,但別人也比較不知道我們的習性和打法,所以整合起來,一定會激起火花。」陳姿雅表示隊友間平常都會一塊生活吃飯,儘管年紀有差距,但逐漸拉近彼此關係。
 
隊長陳姿雅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
地址:813高雄市左營區世運大道399號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