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媒體日】備戰2022第19屆亞洲運動會『滑輪溜冰』培訓隊


2022亞運滑輪溜冰培訓隊在本屆賽會由總教練吳炯助領軍,目標突破上屆亞運(2018雅加達亞運)成績,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於7月14日辦理「備戰2022亞運會媒體日」讓大家更瞭解滑輪溜冰培訓隊的備戰狀況。
2022亞運滑輪溜冰培訓隊

滑輪溜冰女子選手楊合貞,2017台北世大運一戰成名,為臺灣留下五面金牌,但前年(2021年)世錦賽受傷,歷經艱苦復健,逐漸找回往昔身手,這回再戰杭州亞運,期許全力以赴,一圓亞運奪金夢,不留遺憾。
滑輪溜冰女子選手楊合貞
    「上屆亞運(2018雅加達亞運)原本就想退了,但沒拿到金牌,可能老天爺不想要我這麼早離開賽場,我也想要再拚一次。」楊合貞表示今年完成所有賽事後,將卸下戰袍,再來完成學業,初步計畫回基層培育年輕選手。上屆亞運(2018雅加達亞運),她帶傷出賽摘下銅牌,當時想過退休,但不滿意獎牌顏色,畢竟各項國際大賽表現亮眼,就差亞運金牌這片拼圖,所以決定完成奪金「大滿貫」再淡出賽場。
楊合貞
    2021哥倫比亞世錦賽,楊合貞遭墨西哥選手惡意衝撞後受傷,楊合貞的教練吳炯助表示經過復健,楊合貞逐漸重返賽場,並同步藉由國訓中心醫療團隊與物理治療師協助,身體狀況慢慢復原。 
    除了醫療推一把,吳炯助也久違地穿起溜冰鞋,陪伴楊合貞一起訓練,練習過程中逐步指導楊合貞細部動作,慢慢調整回來,「已經超過10年沒有穿上溜冰鞋,都只是在旁按錶紀錄,這次一起訓練,瘦了大概22公斤,看到楊合貞慢慢找回比賽感覺,感到相當欣慰。」吳炯助表示。
楊合貞非常感謝教練
    楊合貞非常感謝教練願意親自下場在旁指點,「因為他看到我受傷後動作一直跑掉,找不到過去那種感覺,才又重新穿溜冰鞋,去模擬我以前的學習的動作,找出原因來,一步一步去幫助我找回以前那種感覺。」她非常感謝滑輪溜冰運動豐富了人生,從小訓練到現在,基本上就是生活一部分,「滑輪溜冰改變了我的人生,如果真的不溜冰了,可能會感到很孤單吧。」

除了楊合貞,上屆亞運(2018雅加達亞運)女子金牌李孟竹也要披上戰袍,但由於本屆項目異動,長距離改為個人1,000公尺爭先賽,李孟竹坦言是種考驗,她也將與楊合貞、劉懿萱聯手3,000公尺接力賽。
金牌趙祖政
男子選手方面,上屆(2018雅加達亞運)金牌趙祖政也因應項目距離調整,積極備戰,他將與亞運菜鳥黃玉霖跟陳彥成組接力隊,三人都是老戰友非常熟悉,期許再創佳績。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
地址:813高雄市左營區世運大道399號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