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媒體專區
首頁 / 媒體專區
:::

國訓中心新春團拜 「正式開訓」氣勢旺 體育署高俊雄署長特南下勉勵


新聞聯絡人:郭玟均07-586-1006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今(11)日下午舉行新春團拜,教育部體育署署長高俊雄特地南下與教練、選手及國訓員工300多人齊聚一堂,互道新春恭喜,期望豬年好運旺旺來。他在致詞時表示今日是開工日,也是國訓中心的「開訓日」,期望培訓隊教練、選手及行政團隊齊心協力、全力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
 
高俊雄署長以嵌有兩架F16戰機、東京鐵塔意象的「火」字書法卷軸給教練、選手們簽名,象徵「臺灣的競技運動會越來越火、運勢越來越旺」,並立下2020年東京奧運取得最大量參賽資格及人數的目標。
 
高俊雄指出,為提供最完整的後勤支援,體育署、中華奧會及國訓中心將共同組團,在3月份前往東京辦理賽前考察,提前考察運動賽會籌備情形與各項即將啟用之場館設施環境,以做為國內相關單位準備賽事參考。
 
國訓中心李文彬執行長也率中心同仁與教練、選手互道恭喜,聯繫感情。李執行長表示,國訓是一個大家庭,期許工作人員秉持服務觀念與態度,為每一位教練選手提供最好的後勤支援;他也勉勵同仁面對新年度的挑戰,要全力以赴,展現團隊的活力與效率。 
 
羽球隊賴建誠總教練、擊劍隊林炳宏總教練、跆拳道劉祖蔭總教練、競技體操濱田貞雄總教練、桌球隊許榮展總教練、田徑隊孫念祖總教練及射箭隊林政賢總教練等,也在台上許下今年度的願望。甫於2月1日上任的羽球隊總教練賴建誠祝福大家諸事順心,希望各隊能在東京奧運拿下好成績,摘金奪冠;再度接任田徑隊總教練孫念祖則期許田徑隊超越上屆奧運成績、全體獎牌數能超越歷屆最佳成績! 
 
團體大合照時,台灣的精英運動選手及教練,用最熱血的心喊出:「東京奧運,我來了!」,展現前進2020年東京奧運的氣勢與決心。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