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提升教練選手外語學習興趣,訂定外語能力檢定獎勵標準


配合國家「雙語化」目標,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近期訂定「培訓隊教練、選手參加外語能力檢定獎勵標準」,以期提升教練、選手外語學習興趣並增進其外語能力。獎勵標準一訂定,馬上就有迴響;男子卡巴迪選手林易璟以托福(TOEFL)iBT網路測驗成績62分,達到中級獎勵標準,成為第一個申請成功的受獎人。
 
林易璟這次參加托福iBT網路測驗,獲得62分成績,符合中心訂定的中級獎勵標準,獲發獎勵金新臺幣7,500元。他說,他從110年下定決心學習英語,他是以體育人不服輸的精神挑戰英語學習的屏障,即使訓練後已經很累,仍堅持每天都要念英語。
 
林易璟說,「如果今天真的很累,拿出來看五分鐘都好,每天五分鐘累積下來也是很可觀。」
 
林易璟也曾參加多益模擬測驗,成績只有185分,經過兩個月的努力,進步到500分;不過,這還沒達到他的目標,他運用訓練時的精神更加努力,終於達到700分,連他的英文老師都覺得不可思議。去年底,他的成績已經進步到840分,不過,他還在繼續挑戰更高的目標。
 
國訓中心訂定「培訓隊教練、選手參加外語能力檢定獎勵標準」,目的就是希望提升教練、選手的外語能力,獎勵標準除了鼓勵英語學習,也鼓勵日語、韓語等各種外語的學習,希望教練、選手有朝一日出國爭光,除了爭取自己最佳的成績,也能與國際好手互相交流、建立友誼。
訓練之餘,堅持每天都要念英語
訓練之餘,堅持每天都要念英語
林易璟選手還在繼續挑戰更高的目標
林易璟選手還在繼續挑戰更高的目標
外語學習心得報告
外語學習心得報告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