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壘球場投打練習區啟用 嶄新備戰環境 前進杭州亞運誓言摘金奪冠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下稱國訓中心)今(3日)辦理新建壘球場投打練習區啟用祈福儀式,女子壘球培訓隊教練及選手們備戰2022年杭州亞運期間,在優質的訓練及備戰環境下,能無後顧之憂地傾心全力於訓練;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祝福國家女子壘球隊培訓隊選手能在2022年的競技場上超越顛峰、摘金奪冠。
 
近年來,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在教育部體育署支持預算挹注下,積極進行各項軟硬體建設,隨著104年球類館及技擊館完工使用,緊接新建宿舍在109年12月23日啟用,而今更是起用嶄新的室內壘球場投打練習區,建築量體構想以投手握球語彙轉化並呼應世運主場館、球類館及技擊館屋頂圓弧之造型,建築物外牆為烤漆鋼板材質,並於兩側牆面加上紅色線板展現壘球之意象,於側邊分別採用格柵及彩色透光版使建築物達到通風採光之效果,提供培訓隊不受日曬雨淋之舒適訓練場地。
 
中華女子壘隊曾經在1982年世界錦標賽拿下第二名,2002年榮獲第三名,2006及2018年亞運則拿下銀牌,另外還曾三度打進奧運,1996年第六名、2004年第六名及2008年第五名,在國際賽的成績相當出色。展望2022年杭州亞運,中華女子壘球培訓隊在隊史上首位女性總教練韓幸霖總教練致詞時提到,特別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對預算的全力支持、壘球協會的鼓勵及國訓中心李執行長的支援,才有這嶄新舒適的訓練場地。
 
啟用祈福儀式現場相當熱鬧,由中心李文彬執行長率領中華壘球協會張秘書長家興、胡理事國彬、趙理事哲坤、南投縣壘球委員會賴總幹事信成、中華女子壘球培訓隊韓總教練幸霖及中心同仁共同參與祈福,祈祝中華女子壘球培訓隊教練選手一切順利平安,競技比賽奪取佳績,摘金奪冠。
 
壘球場投打練習區啟用祈福儀式
壘球場投打練習區啟用祈福儀式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李文彬執行長致詞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李文彬執行長致詞
中華民國壘球協會張家興秘書長致詞
中華民國壘球協會張家興秘書長致詞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