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111年英語演講比賽 展現教練選手學習成果


為強化教練、選手英語表達能力,鼓勵英語學習,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日前辦理「111年英語演講比賽」,期能展現教練、選手英語學習成果,並提升學習動機。活動共吸引12組教練、選手報名參賽,結果由滑輪溜冰陳毅帆拿下第一名、軟式網球羅舒婷第二、體操葉政、游泳王星皓則並列第三。
 
「111年英語演講比賽」自111年7月底至8月31日截止收件,以「臺灣文化」或「專項運動」為題,進行1至3分鐘全英語演講;考量疫情因素不確定、選手訓練與比賽時間不一,活動報名收件採影片拍攝方式進行,要求「一鏡到底」不可剪接,是完全不同的參賽模式。
 
活動總共吸引12組報名參賽,各組表現都令人驚豔。評審會議中,大多數評審都感覺超出原本預期,不論演講內容或英語表達能力,都展現了應有的水準;尤其不同的影片拍攝模式,讓教練、選手能夠搭配「多媒體」特性,結合專項運動的表演,也展現教練、選手的創意與積極的態度。
 
比賽最後選出前3名、佳作7名及特別獎1名,其中,有2位選手併列第三。國訓中心也利用111學年度第1學期的課輔開學典禮,邀請李文彬執行長頒獎,並播放參賽影片精華,持續鼓勵培訓隊教練、選手英語學習。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