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國訓與文藻合作 提供運動員外語課程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9月18日下午和文藻外語大學簽約,引進專業外語師資,為國家運動員提升外語能力。身兼教育部次長的國訓中心董事長蔡清華,特別在致詞時期許,希望這次合作,能讓運動員面對國際媒體,也能落落大方地侃侃而談,真正落實國際化;他也感謝文藻大學伸出援手,為一流選手提供最專業的外語教學。
 
這是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和文藻大學首次攜手合作,以產學合作研究計畫的方式,希望為運動員爭取更好的教育資源。簽約儀式是在文藻大學進行,並由國訓中心董事長蔡清華和文藻大學校長周守民共同簽署,國訓中心董事林華韋(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校長)、執行長林晉榮、副執行長蔡守浦等人,也都蒞臨觀禮,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文藻大學校長周守民表示,該計畫為期16個月(分3學期辦理),締約後,文藻大學英文系將協助國家培訓隊一般英語課業輔導,同時,也設計客製化課程,精進運動員的英語學習動機與國際移動力。
 
國訓中心董事長蔡清華指出,運動員除了訓練、比賽之外,國訓中心也辦理課業輔導的工作,透過專業師資、遠距教學等等措施,提供一流選手正常的求學管道。這次,針對外語能力的提升,蔡清華特別感謝文藻大學伸出援手,為選手們提供最專業的外語教學;他期盼未來,運動員面對國際媒體的訪問,也能落落大方地侃侃而談,真正落實國際化。
 
本次投入產學合作的英語師資,包括系主任林文川,邱怡靜、翁一珍、楊千瑩,以及五位外籍教師林柏瓏、安德魯、陳蓮娜、茉莉瓊安、麥亞倫;主要目的在協助選手們提升英語聽力與溝通能力,讓選手直接適應以英文與外籍人士互動溝通,降低潛在的心理障礙。同時,客製化英語學習,也將依據國際運動的情境,個別設計英語溝通情境,提供選手擬真的情境,培養帶得走、用得上的英語能力。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與文藻外語大學簽約,提升運動員的英語能力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與文藻外語大學簽約,提升運動員的英語能力
英語教學的產學合作簽約儀式,許多長官、貴賓都蒞臨觀禮
英語教學的產學合作簽約儀式,許多長官、貴賓都蒞臨觀禮
簽約儀式由國訓中心蔡清華董事長與周守民校長共同簽署
簽約儀式由國訓中心蔡清華董事長與周守民校長共同簽署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