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國家代表隊

籃球是一個由兩隊參與,在一個長方形籃球場進行的球類運動,每隊出場5名隊員,可將球向任何方向傳、投、拍、滾或運,目的是將籃球投入對方球籃得分,並阻止對方獲得球或得分。籃球是世界上最多人觀看的球類活動之一[1],從1936年起就是奧運的正式競賽項目之一。[2] 在正常比賽時間內,球員若將球投進球籃,即可得分。若球員站在三分線上或線內投籃,可以得到二分,若在三分線外投籃,可以得到三分。在比賽結束時,得分最多的球隊獲勝,但若二隊平手,會進行延長賽。在球賽中,掌控球者可以用持續運球(將球彈到地上,再反彈到自己手中)的方式行進或奔跑,也可以將球傳給其他隊員,但若走步(掌控球者沒有運球,且移動超過指定範圍或指定方式)、翻球或二次運球均是違例。

2014 仁川亞運國家代表隊教練團

˙男子籃球:許晉哲、METCALF、Benjamin、David、
      
李伯倫、HUGHLEY JR Otis(技術顧問)

˙女子籃球:洪玲瑤、鄧碧雲、鄭慧芸


2014 仁川亞運國家代表隊選手名單

˙男子籃球:洪志善、陳世杰、葛記豪、呂政儒、劉錚、
      蔡文誠、
楊敬敏、曾文鼎、 周柏臣、林志傑、
      吳岱豪、田壘

˙女子籃球:藍浩語、蔡佩真、黃凡珊、劉君儀、黃品蓁、
      林育庭、陳萓峰、張寧、李宥叡、徐千惠、
      謝佩君、黃英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