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環境介紹
首頁 / 環境介紹
:::

環境介紹

國家訓練中心從2017年起,編列超過14億台幣的經費,投入硬體的新建工程,包括男、女選手宿舍、教練宿舍、器材及監控中心、餐廳等,打造出煥然一新的國訓景象。其中3層樓的餐廳大樓,1、2樓是選手用餐區,3樓則是「文康休閒中心」對選手的身心照顧無微不至。

餐廳分為1、2樓兩層,1樓採全開放式座位可容納約230人用餐,2樓開放式座位可容納約200人用餐,另有3間獨立包廂可供團隊約70人用餐使用。整體空間設計除為了符合用餐時需求之便利性,也將空間質感提升,維持一貫中心整體簡約的風格,讓用餐同時也能是種視覺放鬆享受。

其中一排高腳椅、面窗的用餐區,已經被選手戲稱為餐廳文青區,也是選手的網紅打卡熱點。

至於3樓的休閒空間,共有6間全新KTV室,還有休閒遊戲區,設有投籃機、撞球桌、手足球機、跳舞機,還有頭文字D賽車遊戲機。亦有販售熱食及點心零食,方便教練選手就近採買生活所需。


選手餐廳

位於1樓提供教練、選手之用餐空間

餐廳分為1、2樓兩層,1樓採全開放式座位可容納約230人用餐。
整體空間設計除為了符合用餐時需求之便利性,也將空間質感提升,維持一貫中心整體簡約的風格,讓用餐同時也能是種視覺放鬆享受。

餐廳2F

2樓開放式座位可容納約200人用餐,另有3間獨立包廂可供團隊約70人用餐使用。

文康休閒中心3F

文康休閒中心設置卡拉OK,包含大廳開放空間1間及包廂6間,並附設投籃機、撞球檯、手足球檯,以及各式娛樂設施,提供培訓隊教練、選手訓練之餘之文康休閒活動使用。
販售現煮食物、飲品及生活用品等方便教練選手就近添購。

本中心餐廳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之影響,於防疫重點實施項目包含以下:

  1. 入口處裝設「台達U+紫外線抑菌」:透過222nm波長紫外線經研究證實對於Covid-19等病原體有顯著抑菌作用。
  2. 入口處裝設「紅外線熱像儀TE-W300」:於入口處即時監測運動員體溫,若有體溫較高的運動員,即會發出指示音,並禁止進入餐廳,改以外帶餐盒方式用餐,並通報本中心醫護室協助監控或就醫。
  3. 入口處提供濕洗手設備:濕洗手較乾洗手有效去除手部病菌,故於入口前提供濕洗手設備。
  4. 入口處提供酒精乾洗手:入口閘門內,提供酒精性乾洗手設備,讓運動員可以於用餐前再次使用酒精噴霧消毒手部,以減少手部病菌。
  5. 使用一次性手套:因取餐夾有共用之疑慮,故提供運動員一次性的取餐手套,以保護運動員取餐之安全。
  6. 配戴口罩:運動員於進入餐廳後,除了用餐期間得免配戴口罩外,一律配戴口罩保護自己及他人。
  7. 座位區擺放防疫隔板:於座位區提供防疫隔板,以避免運動員用餐期間的飛沫傳播,清潔人員於使用完畢後皆會立即使用酒精消毒。
點閱率:6417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