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運科儀器
首頁 / 運科儀器 / 運動生物力學與情蒐
:::

運動生物力學與情蒐

下肢爆發力檢測分析系統

自行開發分析系統,用以定期檢測運動員上肢與下肢動力表現能力,藉以評估其爆發力水準。

雷達測速槍

測量各種運動器械移動速度之用。

TrackMan投擲分析系統

自動化測量鉛球與鏈球投擲時之各項關鍵飛行參數,包含出手高度、投擲角度、初始速度,以及投擲距離等客觀數據,同時提供動作影像即時回饋之功能。

超高速攝影機

擁有國內運動領域最高拍攝頻率,足以提供所有高速技術動作,清晰的即時動作影像回饋需求。

Matlab程式開發語言

具有演算法開發、數據訊號處理與分析、資料視覺化等功能的運算,以及使用者介面之互動環境。提供各項運動檢測分析工具之開發,以提升分析效能。

Dartfish情蒐分析軟體

具系統化運動賽事技戰術分析功能,可結合賽事影片進行標記 (tagging),篩選特定分類之片段,進行遠端分享。能夠進行技戰術對戰分析,了解敵我雙方技戰術應用的優缺點。

羽球戰術分析系統

自行開發羽球賽事對戰時的戰術應用分析系統,透過每一拍的分析,了解敵我雙方習慣性戰術的應用情形。

情蒐攝影器材組

便攜式攝影器材提供高影格率與高畫質影像,搭配不同焦段攝影鏡頭與大容量儲存空間,同時支援移動傳輸提供高速技術動作清晰的即時動作影像回饋需求,紀錄運動選手於賽場當下技術影像及戰術執行。

有無貼點動作分析系統

三維空間動作分析系統透過AI辨識系統,提供選手無需黏貼任何器材即可蒐集動作數據。同時支援貼點標記影像分析,符合運動生物力學黃金影像分析標準,提供不同項目選手進行動作檢測。

紅外線跑動分析系統

紅外線動作分析系統設置紅外線感測器於地面,紀錄選手跑動、行走、落地的時間及空間參數,提供各項目移動與跳躍數據報告。

精準項目重心回饋及瞄準系統

記錄射擊過程重心軌跡與動作分期,以評估選手運動表現時的重心穩定性情形。

飛靶槍用攝影機

飛靶槍用攝影機可裝置於槍管下,射擊時可自動記錄運槍過程中瞄準影像,供即時影像回饋,用於技術調整及檢視。

點閱率:4343
回最上方